又是公布考研复试线的一周,报考自划线高校的同学,你过院校线了吗?分数线高,复试竞争也更加激烈,2019考研复试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本周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9个专题,今天是《专业课面试:案例类问题解答模板》,你的小本本准备好了吗?

案例类的问题属于以上几种问题的综合类型,区别就是以案例的形式出现。这类问题最重要的是考查考生对问题的分析能力。

(1)包含专业:法学、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会计学、管理学等专业;

(2)通过案例材料,了解案例的背景及产生原因,并划出案例中的关键语句和关键词等要点。

(3)回答案例中的每个问题,如果是案例中的概念阐释,简答题及论述题,要参考知识类问题的基本答题思路;如果是需要结合案例拟定一个新的方案,要参考操作类问题的基本答题思路;如果是需要分析案例中的具体问题,要根据第二三项进行总结分析。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专业课案例问题回答模板》。常言道,“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是为未知”。同学们不仅要形成书面语言,更要说出来,才能找到面试现场的感觉。如果你觉得有用,可以去小编的微博 @文都考研复试培训 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