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公布考研复试线的一周,报考自划线高校的同学,你过院校线了吗?分数线高,复试竞争也更加激烈,2019考研复试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本周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9个专题,今天是《复试专业课面试:操作类问题解答模板》,你的小本本准备好了吗?

操作类问题滴最受理工科专业青睐的一种问题类型,主要包括实验类、设计类、编程类等问题。

(1)实验类问题

① 包含专业:生物、化学、医学、物理等专业;

② 明确实验原理和实验目的;

③ 规范实验操作流程和实验方法;

④ 关注实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

⑤ 分析实验结果,如果有局限性,提出改进建议。

(2)设计类

① 包含专业:建筑、工业设计、动漫、艺术设计等专业;

② 阐明设计的初衷、目的和意义、说明设计所需的工具和方法;

③ 明确设计流程及侧重点;

④ 展示设计结果,说明有无改进空间,提出改进建议。

(3)编程类

① 包含专业:计算机等专业

② 选用正确的编程工具和方法;

③ 阐述编程的目的和意义,在编程过程中体现对核心程序的把握;

④ 说明编程方法的优势和不足,以及对编程方法的优化建议。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专业课面试操作类问题回答模板》。常言道,“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是为未知”。同学们不仅要形成书面语言,更要说出来,才能找到面试现场的感觉。如果你觉得有用,可以去小编的微博 @文都考研复试培训 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