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公布考研复试线的一周,报考自划线高校的同学,你过院校线了吗?分数线高,复试竞争也更加激烈,2019考研复试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本周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9个专题,今天是《专业课复试面试:毕业设计答题思路》,你的小本本准备好了吗?

本科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是每位同学都必须经历的事情。同学们在准备这类问题的时候要特别加强关注。要熟读论文和设计的开题报告。考题报告包括综述、关键技术、可行性分析和时间安排等,开题报告是用问题体现论文的总构想,因此熟记开题报告内容是必要的。回答时,可参考以下思路:

(1)开篇点题

简要阐述论文或设计的概要、目的,表明对专业研究的兴趣。

(2)突出亮点

精炼介绍论文写作过程,阐述毕业设计过程及思路。

(3)展示问题

适当展示写作中出现的问题,重点体现解决问题时能力的锻炼。

(4)总结提升

表现报考动机及未来规划,向导师展现对专业的兴趣及学习规划。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毕业设计答题思路》。常言道,“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是为未知”。同学们不仅要形成书面语言,更要说出来,才能找到面试现场的感觉。如果你觉得有用,可以去小编的微博 @文都考研复试培训 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