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公布考研复试线的一周,报考自划线高校的同学,你过院校线了吗?分数线高,复试竞争也更加激烈,2019考研复试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本周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9个专题,今天是《专业课复试面试:课题研究如何突出你的亮点》,你的小本本准备好了吗?不要再用流水账式回答了!

涉及课题研究的考生,必须对自己经历过的课题研究流程有身日的了解和阐述。提前梳理课题研究主题、研究目、意义以及研究团队的组成、自身的工作和遇到的困难等。如果没有参加过,可以适当转移话题,介绍自己参与过的其他专业实践活动。

(1)开篇点题

简要阐述参与的课题研究的主题、目的和意义,表明对课题研究的兴趣。

(2)展示过程

精炼介绍课题研究参与过程,阐述课题研究的思路及角色。

(3)突出亮点

适当展示课题研究中出现的问题,重点突出解决问题时能力的锻炼。

(4)总结提升

表现报考动机及未来规划,向导师展现对专业的兴趣及学习规划。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专业课面试课题研究亮点提炼》。常言道,“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是为未知”。同学们不仅要形成书面语言,更要说出来,才能找到面试现场的感觉。如果你觉得有用,可以去小编的微博 @文都考研复试培训 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