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历来是高薪职业,吸引了无数学子投身其中。然而,法硕考研也是很难的。那么多法条要记,那么多知识要理解,怎么学?2020考研学子,不要担心,只要大家能够一步一步的认真学习,就一定能够考研成功。今天,我们通过真题来学习一下法硕考研知识点:赌博罪。

简述赌博罪的构成要件。(2016-专-52)

【答案】赌博罪,是指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行为。

赌博罪的构成要件如下:

1.侵犯客体是社会管理秩序和社会风尚。

2.客观方面表现为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行为。所谓聚众赌博,是指组织、招引多人进行赌博,本人从中抽头渔利。所谓以赌博为业,是指嗜赌成性,一贯赌博,以赌博所得为其生活或挥霍的主要来源。

3.犯罪主体为一般主体。

4.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并且以营利为目的。

以上就是法硕考研重点知识:赌博罪,更多法硕考研知识点,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2020考研,文都考研 小编会一直陪伴大家,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