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复试国家线公布就在这两天了,同学们勿骄勿躁,沉下心来复习才是要事。2019考研复试马上来了,本周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10个专题,今天是《复试综合面试:兴趣爱好类问题回答思路》,建议打印复习哦。

兴趣爱好类的相关题目有两种答题思路:

(1)将个人兴趣爱好与专业素质相关联,在回答问题的同时,让考官看到你与专业的匹配性。如:

① 篮球,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团队协作、服从命令、培养竞争精神等;

② 下棋,锻炼逻辑思维能力;

③ 看书,培养自身学习能力;

④ 游戏,锻炼自身反应速度,保持大脑清晰。

(2)如果平时的兴趣爱好与专业素质匹配度不高,也无需生搬硬套,只要能够描述兴趣爱好给你带来的益处业可以。如听音乐可以放松心情、跑步可以释放压力等。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本次分享的《复试综合面试小问题大门道:兴趣爱好类怎么答》。常言道,“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是为未知”。同学们要演练上面的每一个问题,花不了多长时间,效果却很明显。如果你觉得有用,就去小编的微博 @文都考研复试培训 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