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考研热的兴起,各个学校的推免研究生名额也越来越多,文都考研网小编提醒同学们,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研究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全国统考和联考,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推免服务系统规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可选择参加统考报名。以下小编根据19年官宣流程预估了2020推免生参加复试流程,想申请中国民航大学2020推免研究生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1、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于10月10日前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tm)中向我校提出申请。

2、我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审核通过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做好来校复试准备工作。

3、推免生统一参加我校复试,具体复试地点及安排见我校校园网通知。

4、我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的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信息发出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

5、我校对通过复试并同意接收为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发放接收函。

6、待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完成后,我校向推免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的申请表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所提交的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二)凡已被推荐接收的学生在本科毕业时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1、截止于2020年9月1日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的;

2、有违纪处分记录的;

3、体检不合格的;

4、被推荐人存在其它事由,我校认为不适宜接收的。

(三)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四)录取信息公示与公开。凡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须在我校校园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举报,问题经查属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五)如教育部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分享给大家的中国民航大学2020推免研究生申请复试流程的所有内容了,更多推免研究生相关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推免生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