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刚刚开始,无论是大一师弟师妹还是高年级学生,只要你以后想要读研深造,你都需要了解一下2020推免研究生相关制度、条件,毕竟如果能直接被推免研究生,就不用寒窗备考了。以下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整理了贵州大学2020推免研究生实施办法的预测信息,对贵州大学研究生感兴趣的同学,快来看看吧!

一、接收计划

(一)凡按规定可接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

(二)各专业拟接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总计划50%,详见《贵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接收条件

(一)申请人必须是学历的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并获得所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占用申请人所在学校推荐指标)。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四)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体检及我校相关要求。

(五)申请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推免生,本科所学专业须为非法学类;申请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的推免生,本科所学专业须为法学类。

(六)符合报考学院(中心、实验室)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详见各单位接收工作细则)。

三、接收程序

(一)网上报名

取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于2019年9月登陆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按规定进行报名、缴费。

(二)复试通知

学院(中心、实验室)组织相关人员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对申请本单位的推免生择优遴选,向符合条件的推免生发放复试通知书。

(三)复试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根据本办法制定接收工作细则、组织复试,并于复试前在本单位官网网站上公布。

1.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9月——10月,具体时间由各学院(中心、实验室)确定后通知考生。

2. 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由各学院(中心、实验室)组织开展。取得我校复试通知的推免生持以下证明材料参加复试: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在校期间学业成绩证明原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及复印件。

(3)符合规定的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证明材料等原件及复印件。

3.复试内容

包括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状态、语言表达能力、掌握知识的广度、深度,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核。

考查可采用面试、笔试或实验技能考核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方式或要求由各学院(中心、实验室)自行确定。

4.复试成绩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可自行确定各考核内容分值权重,计算复试成绩,作为录取排名的依据。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及格。

复试成绩于复试结束后三日内由学院(中心、实验室)公布在本单位官网网站上。

(四)录取

1.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复试,根据推免生接收计划,按复试成绩排名提出拟接收意见(是否拟录取、录取专业等),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未经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的申请者不得录取。

3.复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接受我校待录取通知后,方被我校录取。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是推免研究生的关键词,感兴趣的同学在大学学习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才会有更好的学习机会哦。更多推免生相关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推免生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