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和大四学习冲突怎么办?有些同学干脆不去上课,又担心可能会影响本科成绩,本科成绩不好甚至挂科对考研有影响吗?跟文都考研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1.本科成绩不好对考研有影响吗?

这应该是大家关心的关键问题了。

对于考研的小伙伴,初试是没有任何影响的,研招办也不会调查你,而且考试报名也没有这一条限制,所以大家初试一定要好好准备,只有你初试成绩足够完美,一切都不是问题,挂个科就影响不大了。

2.挂科能考研吗?

根据研究生报考条件,考生若没有学位证和毕业证,就没有报考资格。因而如果你挂了科,只要能通过补考、重修或清考顺利的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就没有影响。

3.挂科在复试有没有影响

在复试时我们每个人的面试时间大概20分钟,时间比较紧,所以一般老师只是大体翻一下,更多关注的是你本科学校是什么、初试成绩、你为什么报考这等等。但毕竟本科成绩是反映大学这几年学习惯性的一个指标,挂科还是会给导师不好的印象。

4.我该如何弥补成绩的尴尬?

赶紧重修!赶紧重修!赶紧!重!修!!!!

以上就是本科成绩不好甚至挂科对考研有影响吗一文。在考研复试的时候会要求大家带本科成绩单,如果本科成绩较好会给导师留下专业基础扎实的好印象哦。如果大学成绩很差甚至挂科,难免会给导师留下你仅仅是考研冲刺学习了一下专业课的印象。所以,大家应该重视本科成绩,把绩点刷高一些哦。

相关推荐

全方位指导专业学位硕士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