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不少考生已经将西医综合考研专业课的复习背诵3-4轮,但是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困扰大部分考生的一个难题就是:打开书时会逐条记忆,但是合上书,在头脑中回忆,就会知识断层,记忆混乱,背了忘,忘了背。以下文都考研培训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生物化学复习方法相关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习方法运用到实际中去,高效率的复习专业课知识。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在学习生物化学的时候,大家会将更多的重心放在物质代谢及其调节、遗传信息的传递,认为这些章节是生物化学的核心及全部。但根据去年的考题来看,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生化专题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章节。

有很多临床专业的同学,不知道如何学习这门课程,因为生化中有太多步骤的物质变化、关键酶以及能力变化。所以针对生物化学的学习,大家一定要会记。比如说到糖的有氧氧化,一共包括三阶段,一共19步反应。大家如何做到把整个反应过程准确的记忆下来,那就需要一些技巧了。我们在记的过程中,可根据关键酶催化的命名、碳的变化以及在此过程中产生的与能量相关的物质等进行记忆,这种记忆方式,会对这些复杂的反应印象深刻。对于生化的复习,大家一定要反复记忆,记得越熟,考试的时候做题越得心应手。

在复习医学考研专业课时,同学们一定要进行学科整合,把这一科目的知识与另一科目相关的知识点进行连接。这样,知识得以迁移,学习效果会更好,得分率也更高。预祝同学们最终都能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