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开始,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备战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学考研。如果你是因为不想工作,不想离开安逸的学生生活,那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建议你还是专心的准备找工作吧。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为之努力。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确定选择后就撇开纷纷扰扰的各种因素,像一个狙击手一样,只要瞄准自己的目标就好。

网上很多人都说考研是多么的艰难、劳累。其实大可不必,我们应该把考研的过程想想成愉快的过程。考研不是折磨,而是机会。大家都是冲着法律来的,就应该知道法律职业之是做什么事情的。

法律职业者是有很多,但他们都一个共同的特点:法律职业者总是解决别人很难解决或者是不可能解决的问题的人,这才是法律人的魅力所在。而考研只是成为法律人的准备工作。所以你们想到考研很难时,就想这点困难就把自己难倒了,以后还怎么在法律界混呢。还不如放弃算了,但怎么可能放弃法律呢,还是抖抖精神继续学习。

考研一定要有计划性。计划中包括总体的时间规划,例如暑假允许在家的天数,每天的作息时间。:英语学习连续不得中断两天。当然是否有计划因人而异,但我觉着计划对大多数人都是有好处的。我有一个同学,他今年以的考上了南开大学金融。但我觉着依照他的才华,上个复旦金融不是什么难事情。但他由于缺乏相应的时间的计划,导致信心不足,最后没有勇气报考复旦,更糟糕的是也放弃了人大金融。结果成绩出来以后,连他自己都不相信,可惜了。

有条件的组织一个小团队。平时相互交流,相互鼓励。有时候学习学累了,大家伙就在自习室外面聊天,聊完后大家都来一句:好了,开始干活吧!综上,只有有决心、有毅力、有计划的同学才更适合报考人大法学考研,你具备这些条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