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申请中国人民大学推免研究生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各所高校接收推免研究生条件有所不同,想要了解中国人民大学推免研究生条件的考生可以参考该校往年的推免研究生条件及要求来了解。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公告

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本科学校须具备推荐免试权,且本人有望获得2019年推荐免试资格。

3. 学分绩排名及综合排名均位列所在专业前10%。

4. 国家英语水平考试六级(CET-6)成绩达到426分及以上,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其他种类外语国家 级考试成绩。

5. 对拟申报的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具备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申请流程及要求

1. 网上预报名:请登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官网(ssps.ruc.edu.cn)进入推免预报名系统。

2. 预报名时间: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9月10日。

3. 需在线提交的材料清单

1) 个人陈述。

2) 副教授以上专家推荐信两封。

3) 本科阶段前5学期成绩单(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4) 本科前5学期学分绩专业排名证明、综合成绩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5) 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同等水平的外语国家 级考试成绩单。

6) 与专业相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报告。

7) 社会调查实践活动的证明(加盖相关部门公章)。

8) 获奖证书。

4. 提交材料格式

1) PDF格式,版本清晰。

2) 文件名:姓名+文件主题。

5. 材料审核

1)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审定委员会审核申请者材料,确定复试入选者名单。

2) 对入选复试的申请者学院将通过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申请者需回复,并同时在预报名系统中确认;对确认入选者将在社会与人口学院网站上统一公布复试名单;对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这就是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接收推免研究生条件及申请流程的全部信息,有意报名的考生请及时按照要求申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