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申请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研究生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各所高校接收推免研究生条件有所不同,想要了解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研究生条件的考生可以参考该校往年的推免研究生条件及要求来了解。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通知

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学习成绩优秀,有望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推免资格,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申请者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须在425分以上。

4.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申请及接收办法

我校实行推免生预报名制度,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预计为9月底),考生可提前申请我校。

1. 提交材料。《中国农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直博生申请表》(附件2)、《推免申请人基本信息表》(附件3)、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者六级考试成绩单(扫描件)、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扫描件),压缩成一个文件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见第六部分招生学院联系方式),邮件主题命名为“推免生申请-姓名-本科学校”,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18日。

2. 复试。学院审核考生申请材料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复试合格的考生被我校预录取为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3. 拟录取。预录取考生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网址为http://yz.chsi.com.cn/tm,按照提示步骤完成拟录取。拟录取之后,学生个人身份信息不得更改,尤其是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等会影响录取及新生资格审查,如造成不能注册入学等问题,责任考生自负。

4. 如出现预报名人数不足,学院可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接收系统内考生报名,组织复试并拟录取。

我校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学院可制定不低于本通知基本要求的本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办法,相关学院接收办法及复试安排请关注学院官网。

申请者复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1. 《中国农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直博生申请表》1份;

2. 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单1份;

3.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者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 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及其它可证明学术水平与能力的材料复印件(A4)各1份装订成册。

这就是中国农业大学接收推免研究生条件及申请流程的全部信息,有意报名的考生请及时按照要求申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