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大学是人生当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但是部分同学到了大学之后,因为自由时间很多,渐渐变得散漫,最终面临着一个一毕业就失业的窘境。如果我们是因为害怕失业而选择了备战2020经济学考研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建议这样的同学要三思而后行。现在经济学大学本科生的就业率其实形式很好,如果你是为了躲避面对现实,而逼迫自己去复习,去研究,想必最终你也无法考取心仪的学校,到时反而会浪费你宝贵的时间。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步入职场的利弊详解:

1、分析:

不管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每个人在未来都会面临就业。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新型职业也在不断增加。各行业对于人才需求量也在不断加大。因此,在考生考研失败后,或对继续研究学习兴趣不大时,早日步入职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早日踏入职场,我们可以在社会中自己的工作能力,使自己的心智进一步成熟。当前像经济金融类、计算机类、工程类行业发展速度较快,这些专业的考生就业情况也比较良好。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2、弊端:

当前社会人口基数过于庞大,各行业人才饱和程度较高,因此毕业生就业难度极大,再加上劳动力数量增加,就职人员的薪金水平也在不断下降。据2019年统计,全国本科大学生月薪工作约在3000元左右。实际工资与预期薪金存在着较大落差,导致很多学生拒绝就业,在家沦为“啃老族”。还有,随着就业难度的增加,就职人员之间的矛盾也在不断加大,职场上明争暗斗的案例层出不穷。这些案例都对考生就业带来了不利影响。

所有事物都有两面性,最终的决定性因素还是我们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现实的挑战,我们就会飞长,越来越好,如果一味躲避退缩,周围的环境波荡起伏,同学们就会有被时代抛弃的可能。无论是考研还是工作,同学们要懂得帮助自己跳出舒适圈,要记住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权衡利弊后,觉得自己确实应该深造考研的同学,文都考研培训老师为你准备了线上2020考研课程,欢迎同学们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