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20考研的小伙伴们,你们着手准备考研复习了吗?现阶段是考研数学复习的基础阶段,重点是要理解掌握考研数学的基本概念、定理、性质等相关基础知识,在基础阶段同学们一定借助考研数学大纲来进行系统的复习,掌握正确的复习方向,考研数学复习效率。2020考研数学二大纲目前还没有公布,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2019年的考研数学二大纲线性代数的部分内容,同学们可以先参考2019年考研数学大纲进行复习。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2019年考研数学二大纲内容分享:常微分方程

一、行列式

考试内容

行列式的概念和基本性质 行列式按行(列)展开定理

考试要求

1.了解行列式的概念,掌握行列式的性质.

2.会应用行列式的性质和行列式按行(列)展开定理计算行列式.

二、矩阵

考试内容

矩阵的概念 矩阵的线性运算 矩阵的乘法 方阵的幂 方阵乘积的行列式 矩阵的转置 逆矩阵的概念和性质 矩阵可逆的充分必要条件 伴随矩阵 矩阵的初等变换 初等矩阵 矩阵的秩 矩阵的等价 分块矩阵及其运算

考试要求

1.理解矩阵的概念,了解单位矩阵、数量矩阵、对角矩阵、三角矩阵、对称矩阵、反对称矩阵和正交矩阵以及它们的性质.

2.掌握矩阵的线性运算、乘法、转置以及它们的运算规律,了解方阵的幂与方阵乘积的行列式的性质.

3.理解逆矩阵的概念,掌握逆矩阵的性质以及矩阵可逆的充分必要条件.理解伴随矩阵的概念,会用伴随矩阵求逆矩阵.

4.了解矩阵初等变换的概念,了解初等矩阵的性质和矩阵等价的概念,理解矩阵的秩的概念,掌握用初等变换求矩阵的秩和逆矩阵的方法.

5.了解分块矩阵及其运算.

以上是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整理的2019年考研数学大纲行列式、矩阵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可以先参考着进行考研数学的复习,小编会不断为同学们更新考研数学大纲相关内容,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

备考2020考研的小伙们,不防来看看文都2020考研成功卡,点击选择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