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复习心理学考研专业知识时,不能毫无章法的学到哪算哪。挨金似金,挨玉似玉,挨个木匠会拉锯。想必同学们对这句俗语都耳熟能详了,下面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就带大家来一起看看一战就成功的学霸是如何复习专业课知识的,学习了学霸的高效复习方法,相信同学们的复习效率就会有显著。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先把心理学考研专业课分为三大部分:心理学导论(普心)、研究方法、发教社导论。

彭聃龄老师的《普通心理学》和梁宁建老师的《心理学导论》都要反复看,还要注意总结书中出现的例子,统考选择题常考。在实验心理学看完了还可以结合实验理解需要背诵的理论。

在背诵时,先记关键词,然后每次背诵时尝试自己简洁地描述理论。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研究方法:统计的重点在于掌握在什么情况下应该用什么统计方法,统计方法的数学逻辑要有一定理解,但不要有畏难情绪,初试不涉及高级统计方法,对数学要求不高。如果张厚粲老师的那本统计书看不懂,可以尝试看看《行为科学统计》(外国的教材要简明易懂一些);

测量重点在于经典测量理论,各种测验不在于死记硬背,而是平时多看几遍,尤其是智力测验和人格测验比较重要,总结一些首次、理论依据、计分方法的知识点;实验非常重要。

实验的重点在于理解很多经典实验的实验逻辑,只要实验逻辑理清楚,就不用害怕,中国大学mooc上有华东师范和北大的实验心理学课程可以看,时间充裕的可以看看。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发教社:发展心理学重点在于五大基本理论(精分、行为主义、皮亚杰、维果茨基、生态系统),以及各个年龄阶段的一些重点的理论,比如婴儿气质理论,儿童道德发展理论等,时间充裕的同学可以看看费尔德曼的《发展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重点是背诵各个流派的理论观点。社会心理学,找侯玉波老师或者其他老师的书看看就好,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不管哪门课,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框架也就是认知结构,有助于理解和记忆。还有就是不要怕遗忘,想想学过的记忆的理论,遗忘是正常现象,但只要采取正确的方法以及多次重复,总能不断巩固记忆。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