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国内,法学考研,一是可以选择学术硕士,大部分学校是三年,二是可以选择专业硕士,法本两年,非法本三年。如果你对研究学术感兴趣,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建议你选择学术硕士,如果你是想更好的就业,建议选择法律硕士。现在这么多人选择报考法学考研,那么法学考研有没有什么弊端呢?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很多同学会觉得考研好难,还有再读两三年的书,简直是耽误自己闯社会。但其实总体来说,考研还是利大于弊的。如果觉得自己对学术不感兴趣,读三年实在辛苦,可以考虑读法律硕士,读研期间能够找好的律师事务所实习,积累实践经验,为更好地走向社会积累经验。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通过一所好的学校进入一个优秀的圈子是很重要的,为什么清北人政的毕业生在北京,复旦上交华政毕业生在上海最受青睐,这就是身份认同。法律圈的知名律师对自己母校毕业的毕业生都会有一种亲切感,更愿意帮衬提携她们。

而且知名律师事务所准入门槛高,一般要求研究生,而且对外语水平有较高要求。

作为提供专业服务的行业,律师的专业技能至关重要,本科期间的法学教育是大类的,并没有培养出你对某一专业领域深刻的理解,从长远上看,深入研究法律培养一些学术的训练至关重要。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很多同学大学本科毕业提前两三年工作,积累的工作经验实际上是微不足道的,很多时间你只是在重复无价值的工作,对于非法学的学生而言,读研所收获的,远超出你的想象。研究生的工资比本科生高,而且能够享受副科级待遇,其次,省高院遴选基本学历要求就是研究生。你也许会想我可以做法务呀,但一毕业就进入公司做法务,上升空间有限,如果你本科不是,你进入大公司的机会渺茫,很有可能进入一家小公司,做着万金油般的法务,难以成为某一领域的行家,成长空间小。而如果你是的研究生,毕业时你会发现有腾讯、阿里、华为这样的大企业向你招手。点击查看2020专业课考研课程

用人单位设置学历门槛限定是有一定道理的,研究生教育能够更好对接本科教育到工作岗位,既消除本科生的青涩,又能增强专业技能、增加社会阅历,完善自己,为未来大展身手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