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参加2020考研的小伙伴你们复习的怎么样了,考研数学作为考研中一门较难的科目令很多考生非常头疼,但是很多专业又要求考考研数学,所以同学们对于考研数学可是又爱又恨的。有很多同学们在准备复习时都会看一些历年学长学姐的考研数学经验,将他们的学习方法运用到自己复习中,大部分同学一定看的是考研成功的经验,其实我们也可以看一些学长学姐分享的关于他们失败的经验,以此来避免出现在我们的复习中。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分享了一篇学姐分享的关于二战双非985一些数学经验分享的文章,同学们赶紧看起来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关于考研数学的复习经验分享

一、不要盲目看考研视频

一战的时候我疯狂的去网上找各种考研数学老师的视频, 但是看视频真的很浪费时间 。看的时候好像都会,关了视频啥也不会,这样就没必要花费大量时间看视频 ,不如多做两道题。 二战的时候我也看视频 ,但是我都是放在晚上最累的时候、 不想动脑筋的时候看 ,而且只看自己不会的知识点。

二、认真刷真题

我一战数学失败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平常懒得动笔算 ,以致于上考场之后每道题只写了一半就是算不出来,尤其是不定积分,一定要算,就算一眼看出来怎么做也要动手算。

三、数学练习册

一战买了一堆练习册,每次都是开始了几天就放弃了,因为太难对我这种基础都没打好的人盲目刷题 ,浪费时间也容易误入歧途,让自己很焦虑,总感觉不会做不完。练习册一本就够了,8月之前可以做一做,别总想着做完,保持做题手感就行了,毕竟不是真题。

四、提早刷真题,至少刷3遍

我一战的时候是10月才开始动真题, 时间真的不够用啊!3天一套真题,10年真题到考试前才做了2遍。因为不可能天天只做真题,二战的时候9月份就开始真题,15年真题做了3遍,每次做真题都用的是答题卡,做完也会总结每套试卷的知识点。

五、有一个错题本

一战的时候没有错题本,自己做完题对了答案就不管了,哪个知识点会哪个不会也不知道。二战专门准备了练习题错题本和真题错题本,只要做过的题做错了,就在错题本上订正一遍,并写明错的原因和这道题的知识点,平常有时间就刷错题本,考前也只看自己的错题,很有效果。

六、关于二战还要不要选择数学

决定二战的时候我想过放弃数学,但事实证明数学真的是用心就能学好,我决定继续学数学。一是我的背书能力不如别人,如果不考数学我可能更差;二是我的专业是管理学,我不想换专业,那就必须面对数学考研数学。

以上就是一位学姐分享的有关他两次复习考研速写的经验,虽然历年都是备受考生吐槽的一个科目,但只要掌握其学习方法和规律,相信同学们在考研数学复习时也会相对比较容易。另外,文都考研小编会不断为同学们更新考研数学相关内容,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