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习已经2个月了,大家复习多少了?在复习的过程中,不要一味看书,也应该适当做一些练习题。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带来了法硕考研知识点:窝藏罪。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法律硕士联考刑法学真题-窝藏罪

考点13窝藏罪【真题解析】

甲明知王某是逃犯,在公安人员前来抓捕王某时,给其3000元帮其逃跑,甲的行为构成(A)。(2016专-9、2016-法专-8)

A.窝藏罪 B.妨害公务罪 C.包庇罪 D.私放在押人员罪

【解析】窝藏罪,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的行为。而包庇罪则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作假证明予以包庇的行为。

甲并没有作假证明予以包庇,不构成包庇罪。A项正确。

妨害公务罪是使用暴力、胁迫方法妨害公务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甲没有使用暴力、威胁方法妨害公务。

私放在押人员罪的犯罪主体是司法工作人员,被私放的对象是依法被关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罪犯。甲显然不构成本罪。

以上就是2020法硕知识点:窝藏罪,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经常做些练习,自我检测和反馈,不要只看书哦。更多法硕考研知识点,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