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习已经2个月了,大家复习多少了?在复习的过程中,不要一味看书,也应该适当做一些练习题。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带来了法硕考研知识点: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法硕考研知识点-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

考点4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真题解析】

甲为逃避处罚,私刻交警部门公章,伪造取车单,将其因违章被暂扣的电动三轮车骗回。甲的行为()。(2013-法专-9)【参考答案】C

A.构成诈骗罪

B.构成盗窃罪

C.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

D.不构成犯罪

【解析】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是指非法制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本题中,甲为私刻公章将暂扣的三轮车骗回,符合该罪的构成要件。

甲的目的是要回自己的车,主观上并无非法占有的目的,故甲将车骗回的行为不成立诈骗罪或者盗窃罪。

以上就是2020法硕知识点: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经常做些练习,自我检测和反馈,不要只看书哦。更多法硕考研知识点,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