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为2020考研专业课复习做了足够的学习准备?我是不是不如身边人聪明努力?焦虑是参加2020考研的同学们面临的最常见的心理健康挑战。在严重的情况下,焦虑会阻止我们积极复习,与朋友交流,甚至在中途放弃考研。下面文都考研小编就来和同学们讲讲如何管理和缓解备考过程中的焦虑情绪。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首先同学们要记住,不要要求自己无可挑剔,因为这样我们就会缺乏韧性。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常被要求不能犯错,实际上这种教育方式是不利于我们健康发展的,我们不应该是不能犯错的,而是要从错误中学习教训,成长自我。一旦我们要求自己完美无缺,任何错都不可以犯,当我们不小心失败时,我们首先想到的不是从中汲取教训,而是纠缠于自己居然失败了,这样的不愉快之中,往往就会因此一蹶不振。

其次同学们应帮助自己克服焦虑,而不是逃避焦虑的触发因素,这一点很重要。如果我们不学习如何应对压力,不适和恐慌,我们的问题可能会继续升级。

具体改善焦虑的方法是:

1、首先分离出让我们焦虑的具体内容,然后思考如何使这种情况更易于管理。

2、把需要做的事,从重要到次要做一个排序。

3、在复习时,为自己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

现在就行动吧,每件事都应从小细节开始控制自己改变,事情的发展变化会向我们证明我们对自己和周围环境有一定的控制力,这是建立适应力的关键因素。

建议同学们,在复习之余,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这些运动游戏可以为我们带来“快乐和自我价值感”,这种感觉可以减轻强烈学术工作的压力。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专业课正版图书】

无论如何,我们在遭遇压力而感到焦虑时,一定要理解自己,不要反应过激,一味自责,觉得自己没用,每一个人都有坏情绪,你也不例外,只需你积极主动改善现状,你就会成长得更好,所谓考研,也只是为了让我们活得更好而已,不要过于将它视为生活中的泰山,本末倒置。

注:本文未经作者同意,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文都推荐正版图书】

2020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