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思维导图”不是最 好的研究方法,但它却是许多有用的研究技术之一,那么这个方法适合备考2020教育学考研的同学们用吗,我们文科生如何更好的利用思维导图的学习方法来帮助我们复习呢?下面文都考研小编就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一下思维导图的学习方法: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思维导图”就是在一张纸上使用集中的概念和辐射线,将关键字,图片,图像,符号和各种颜色的可视组合来突出关键信息的学习方法。

它的优势是能够迅速为我们提供关键信息。中心思想在中心位置,另外这个位置还有其他详细信息的主要部分,我们还可以通过图像,符号和/或颜色加以强调重点信息。在教育学考研备考过程中,我们可以用它作为传统笔记的补充。

需要注意的是,思维导图也有其不足之处,在作图过程中,并非教育学考研专业课的所有关键信息都可以通过将内容浓缩为主要思想来整理,而且有一些知识点也没有可以发散的子概念或具体实例。

不过,从整体来看,在复习过程中,像思维导图这样的视觉工具和图形组织者的大杂烩式学习方式,可以帮助我们来管理繁杂的教育学知识点和激发我们的洞察力。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专业课正版图书】

拿着锤子的人,眼里看到的都是钉子。不管是什么学习方法,同学们都要记得在复习过程中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考研路上,辛苦不用多说,个中滋味,我们自己心里有数,但是道路虽然艰难,我们能收获的也会很多,当你觉得特别顺利的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因为很可能是走到下坡路了。同学们加油哦!

注:本文未经作者,严禁任何形式转载。

【文都正版图书推荐】

2020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