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到了五月中旬,备考2020汉语言文学考研的同学也到了第二轮的复习阶段,复习任务不可谓不重,但是我们都知道学习和休息应该要平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同学们每天应该学习多长时间才比较合适呢?因为人们具有不同的信息保留能力,因此需要的学习时间也有所区别。不过,虽然时间无法直接计算规定,但是文都考研小编推荐同学们可以参考以下内容,为自己计划合理的学习时间表: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影响我们复习时间的因素有四个。

从我们自身因素来说,对每一部分学习内容的掌握程度决定了我们学习时间的长短。汉语言文学考研知识点中,有科目的区分,有章节的区分,在安排复习时间时,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对这部分内容掌握的程度,灵活划分复习所需时间。

从外部因素来看,如果你想在学习期间玩手机或是去干其他事,那么你在学习时,就需要增强你的学习效率,利用更少的时间复习更多的知识。注意不要走一步看一步,因为要干其他事情而耽误了复习的进度。

从复习内容本身来看,如果你只是需要将这部分内容阅读一遍,那么你为此分配的时间,就需要减少一些,如果是将这部分内容背诵下来,你可以给自己多一点时间,这样的时间分配是合理的。

最后,我们需要考虑终止时间的影响。如果我们在考试前3个月或一周前做计划,学习时间会有很大差异。

在为自己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时,同学们需要充分考虑到以上的四个因素灵活安排,我们每天遇到的情况都会有所变化,不要为自己只制定一个学习时间安排表哦!祝同学们学习愉快~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专业课正版图书】

注:本文未经作者,严禁任何形式转载。

【文都正版图书推荐】

2020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