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各大高校都已经开始公布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活动通知,山东大学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也公布了相关内容,该院计划举“2020未来研究生夏令营”,同时结合夏令营活动进行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选拔工作。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及时整理了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内容,请同学们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2020未来研究生夏令营”通知

一、硕士招生专业

地球物理学、物理学

二、夏令营招生计划

拟面向全国高校选拔招收夏令营成员30人。

三、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等院校本科三年级物理学、天文学、地球物理学及相关专业在校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双一流高校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绩点)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30%之内(在科研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酌情放宽排名要求);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家四级或六级考试,其他类型外语考试成绩可以酌情考虑;

4.对空间科学和物理学有浓厚兴趣,具备开展学术研究的潜质,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四、报名与审核

1、申请人于2019年5月10日之后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报名系统中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6月15日。

2、纸质材料查验(待入营时统一查验):

1)个人陈述材料(关于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控制在1000字以内)。

2)专家推荐信二封(须副教授以上专家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名)。

3)本科阶段成绩单和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均须教务部门盖章)。

系统报名信息与纸质版材料不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学员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资格。

3、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6月20日前结束,录取名单将在网站(https://apd.wh.sdu.edu.cn/index.htm)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4、经批准录取的同学请按照具体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7月5日前联系相关老师。

五、日程安排

计划时间:2019年7月24 日—26日

7月24日全天: 报到(夏令营学员签到、领取资料、入住等)

7月25日上午: 夏令营开营仪式、专题学术报告

7月25日下午: 参观实验室、天文台,观看科普电影等

7月25日晚: 天文台观星

7月26日上午: 专题学术报告

7月26日下午: 面试、闭营式

(注:具体活动安排以报到时领取的议程安排为准)

六、优秀营员优惠政策

优秀营员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时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且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要求,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可根据本人志愿优先进入选拔名单;

2、若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并达到我校相关专业复试条件者,可优先进入选拔名单。

七、联系方式

电话:0631-5688881

邮箱:yuhui516217@sdu.edu.cn

联系人:于老师

推荐阅读:

山东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详情汇总

以上是关于山东大学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的所有内容,参加2020考研的同学们一定仔细查看,认真准备,文都考研小编预祝同学们2020保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