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研在众多考研专业课备考中来说,是任务比较重的一个。对于备考2020医学考研的同学们来说,不仅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学习教材上的概念性知识,而且还要为临床实习做安排。那么我们该如何平衡临床实习工作和考研备考工作呢?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就来为同学们分析一下: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建议同学们利用临床实习来实现反向学习。虽然临床实习和考研备考时间会有所冲突,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这未尝不是一个新的学习机会。当你实习的单位里有前辈在为一个病人诊治时,你可以在这个时候细心观察学习,结合书本上的概念理论,来理解实践与理论具体有什么联系。不过在学习时,这个过程会非常耗费你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很多学生不会那么用,一般同学们都只是读了书中的章节,靠一遍遍的复习尽可能多地理解和记忆这些知识点,这显然对高效的复习是益处不大的。

除了分析病例,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学习方式,就是记住带你的前辈直接告诉你的一些实践经验。

他们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多年来一直在医学领域摸爬滚打,所以他们最了解未来医生应该在他的工作中知道什么。

另外建议同学们实习期间重点学习沟通能力和控制压力的能力。虽然学校里没有人会用这个来让你的成绩不及格,但是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有时会挽救你的生命。在你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交流能力对于你与患者的互动至关重要,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会显得非常难相处,或者你会因为抗压能力有待而无法适应这样快节奏的工作节奏,但是这一切都是你需要克服的难关。在实习期间,风浪还没有那么大,你需要提前练习以便为未来做好准备。

最后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为自己提供充足的睡眠时间,大脑得到充足的休息,才能高效应对环境的压力和变化。而且从长远来看,你会因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而复习完更多知识!点击查看【官网直营 | 2020考研专业课正版图书】

注:本文未经作者同意,严禁任何形式转载。

【文都正版图书推荐】

2020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