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复试考什么?以哪种形式来考查?考生在参加研究生复试考试前,可以通过大连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复试通知来了解研究生复试考什么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复试方式和内容

(一)复试方式

笔试(或上机)、综合面试、外语测试(工学、理学、管理学及工程硕士、农业硕士考生英语测试在面试中进行)。

(二)复试内容

1.笔试:主要为专业课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50%。对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可不计入复试成绩,但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1)原则

主要测试考生对专业课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程度,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试题的难易程度,应根据课程基本要求来确定,应反映课程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并均匀分布在该门课程的各个方面。试题不得有政治性的错误,并应避免出现学术界尚有争议的问题。

(2)要求

①时应当同时确定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在确定评分标准时,应当根据试题的难易程度,具体规定每一道题的分数。

②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形式为闭卷,时间2小时(工学、理学、管理学及工程硕士、农业硕士);艺术类考试时间由学科自定后报研究生学院。

③艺术类试题请注明考生所需用具,及上机操作所用软件,是否可携带素材。其它专业如需考生携带用具请交题时报研究生学院。

④对同等学力的考生须加试两门相关专业的主干课程,形式为闭卷,满分100分,时间3小时,加试科目不能与初试科目相同。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掌握。

⑤复试试题及参考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秘密级材料。试题的格式、封装交接及安全保密细则等参照初试自的要求执行。

(3)笔试(或上机)考务工作由研究生学院组织。

2.实践(实验)能力考核

根据需要,各学院可单独组织测试实验和操作技能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综合面试:按照教育部要求,面试全程录音录像,面试结束后需将所有材料统一交研究生学院备查,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40%。具体要求如下:

①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②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

③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填写“大连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表”,复试结束后,复试表交研究生学院备案;

④复试小组成员需现场独立评分,评价材料统一交研究生学院集中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

⑤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要统一。

4.外语测试,满分10分,占复试成绩10%。

工学、理学、管理学及工程硕士、农业硕士考生外语测试在面试中进行,侧重对考生听说能力的测试,具体形式由面试小组自定,艺术类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测试。

5.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40%+外语成绩

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请及时查询各学校发布的考研复试等相关信息,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小编会不断更新各院校的考研复试信息,欢迎考生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