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复试考什么?以哪种形式来考查?考生在参加研究生复试考试前,可以通过西安邮电大学的研究生复试通知来了解研究生复试考什么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复试要求与程序

(一)参加复试考生名单的确定原则

1.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的确定

依据国家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专业学位类)》、以及结合我院各招生研究方向初试情况等有关因素,划定了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文化单科38分、专业单科90分(院自划线)、总分340分,共计一志愿上线人数为:总人数283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72人、全日制专业学位210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1人。

2. 调剂考生(含校内、校外调剂)复试名单的确定

招生处根据《西安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以及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选择部分调剂考生参加复试,调剂复试名单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

(二)复试资格审核与面试

1.资格审核:各个教学单位根据复试名单,委派专人再次核查考生的照片和相关报名材料(均为原件)是否符合教育部的规定。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要求考生在复试考试期间提供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考生所交报名材料:

(1)应届考生:初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正常注册);

(2)往届考生:初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原件;

(3)同等学力考生:初试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原件、专科毕业证书原件;

2.面试:加强对考生的业务水平测评,安排各个教学单位硕士生导师对考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方面进行考核,并给出分值,导师所做出的决定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

考生所交面试材料(4月1日面试时由考生本人携带)

(1)本人近期作品5件(7寸彩色照片):

1.报考人物、山水、花鸟、书法专业,交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书法等专业作品照片。

2.报考油画专业,交素描(含速写)、油画创作照片。

3.报考版画专业,交素描及版画作品照片。

4.报考雕塑专业,交素描及雕塑习作创作照片。

5.报考实验艺术专业,交艺术创作、艺术实践相关的照片,如为视频作品应包括招贴、截图、剧情简介与DVD光盘;如为现场作品应包括方案、现场、作品说明等。

6.报考综合材料专业,交素描、综合材料创作照片。

7.报考造型艺术基础专业,交素描、速写、油画创作作品照片。

8.报考水彩专业,交水彩作品照片。

9.报考摄影专业,交摄影创作作品照片。

10.报考影视专业,交影视创作作品照片。

11.报考动漫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交一组创作系列作品照片。

12.报考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交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作品照片。

13.报考设计类(视觉传达、展示设计、产品设计研究、艺术与科技研究、环境艺术、公共艺术、陶瓷艺术、当代手工艺、服装设计、首饰艺术)专业,交色彩、专业设计照片。

14.报考美术史论类专业,交近两年内完成的专业论文1篇、硕士期间的研究主题与设想报告(若发现所交作品与本人专业水平不相符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

(2)其他获奖或者发表材料原件。

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请及时查询各学校发布的考研复试等相关信息,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小编会不断更新各院校的考研复试信息,欢迎考生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