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们在备考汉语言文学考研的过程中,不能很快成为一个“汉语言文学专家 ”,这是需要数十年才能获得成就,但我们可以“ 学习 ”足够多的知识点,并且运用这些知识点为考研做足准备。在这里,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同学们不要专注于学习大量专业知识,而是要注意学习汉语言文学考研教材中重点的知识点。在学习中我们可以运用二八原则,高效复习。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二八原则指出,世界的工作规则是,只有20%的活动(甚至更少)可以提供80%的结果(甚至更多)。

世界上99%的财富仅由1%的人口积累。

这个原则普遍适用于几乎所有事物。比如说学习一门新语言,你会发现,只有一小部分词汇表能够满足大多数现实情况下对该语言的理解和理解要求。

汉语言文学95%专业度 = 重点知识点=你可以在10个月内学习。

汉语言文学98%专业度 = 几乎所有的知识点=你需要10年才能学习。

如果你想为汉语言文学考研做充足的准备,那么10个月左右的学习就足够了。但真正的诀窍是找到2.5%的重点知识。

而且,不仅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多数专业的学习都符合二八原则。为了快速学习汉语言文学的重要部分,你的个目标应该是弄清楚每一章甚至是每一段的重点20%要素是什么,这20%会奖励你80%的学习进度。

请记住,我们的目标不是成为“汉语言文学专家”,而是高效复习获得能够继续学习这门专业的资格。

这种简单的复习方式,将帮助你学习效率,并会让你开始更快地看到自己的复习成果,这反过来也会你更快地学习的动力。

注:本文未经作者同意,严禁任何形式转载。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文都正版图书教育学考研知识精讲

文都正版图书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