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专业的考研复试科目和考试内容是考生参加考研复试考试前必须要了解的信息之一。本期文都考研网为考生带来了北京交通大学考研复试科目和考试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复试的内容及考核方式

复试由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组成。复试考生均应按学院规定时间参加复试。

1.专业课笔试

考试方式为闭卷,时间120分钟。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由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组成。

(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包含考生本人自述和复试小组提问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水平。(小语种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的组织形式以学院公布的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准)

(2)综合能力面试

综合能力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及综合素质和能力,其中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有: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查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加试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考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方式为闭卷。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你在备考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