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专业的考研复试科目和考试内容是考生参加考研复试考试前必须要了解的信息之一。本期文都考研网为考生带来了华北电力大学考研复试科目和考试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复试基本内容、形式及具体要求

考生根据我校2019年复试基本程序及时间安排参加复试(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MPACC)等联考考生的复试办法、成绩的使用、录取办法,及相关时间和要求由相关院系另文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要交纳复试费100元。

㈠复试满分为250分,内容包括:

1.专业课笔试,满分120分。

2.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30分。

3.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㈡复试形式及要求

1.专业课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时间2小时。

2.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由学院组织,一般以口试为主。

3.综合面试由各院系组织。一般以口试为主。

4.对于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必须加试两门与所报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考试,时间每门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

2019年时事政治热点

5.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在全国统一报名前已经完成。

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你在备考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