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硕真题和学硕真题有什么区别?专硕真题会不会更简单?文都考研小编从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考题类型三个方面来比较考研专硕真题和学硕真题的区别。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原创声明:本文系文都考研网原创,未经,严禁转载!

一、考试内容

多数专业专硕和学硕复习参考书就不同,这也决定了专硕真题和学硕真题存在差别。以心理为例,学硕复习参考书有7本,专硕有11本,复习范围差别还是很大的。考试范围不同,所以专硕和学硕真题在内容上存在一些差别。

二、考试形式

一些专业学硕或专硕属于统考或联考,比如心理学学硕是统考,考研真题是312心理学综合,专硕属于自,考347心理综合。统考或联考的复习参考书和考研真题是一致的,而自考研真题则各不相同。一般大家说的专硕真题和学硕真题的区别就是指考试形式的不同。

三、考题类型

记忆提取可以分为再认和回忆两种类型,选择题就属于再认类题目,而简答等大题就属于回忆题目。也可以按主观题和客观题分类。专硕真题多为回忆类客观题和主观题,如名词解释、简答、论述、案例分析。学硕真题包含再认和回忆的主观、客观多种题型。如单选、多选、填空、简答、论述和案例分析。一般来说,专硕真题题量小,但是任务量不小,答题要写很多字。学硕真题则有选择或填空等工作量小的题目。

以上就是学硕真题和专硕真题的区别,由于多数学校都是自,学硕真题和专硕真题差别很大,至于二者的难度比较,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专硕真题如果多是回忆类题目,难度就不大。如果出题灵活,需要大家把所学知识整合,灵活应用,那就比较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