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了解报考学校的考研复试内容是很有必要的,有助于考生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本期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的是西安外国语大学2019考研复试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 :514992395点 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 文都考研资讯

考研复试内容

考研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面试、外语听说、加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及思想政治理论考核六部分组成。

1.专业能力考核

专业能力考核采用笔试形式,主要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笔试科目必须按照考生报考专业所规定的科目进行。调剂考生的专业课笔试要求由调入学院确定。笔试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综合面试

各专业考研复试小组可根据学科自身特色制定详细的面试方案。综合面试由各专业复试小组负责考核。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可采用面试方式进行。测试满分20分。

4.加试

以同等学力参加考研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需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加试科目满分各100分。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任一科低于60分不予录取。

5.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报考会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的考生还需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考试形式为笔试,由学院在复试中进行,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6.思想政治考核

各学院在考研复试的同时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招生人员、导师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思想政治考核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我校还将采取“函调”的方式对拟录取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

热点资讯推荐: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热卖:蒋中挺2020考研政治复习红宝书

热卖:2020考研数学接力题典1800

热卖: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必考词汇突破全书

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你在备考考研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