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了解报考学校的研究生复试内容、复试安排是很有必要的,有助于考生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本期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的是陕西科技大学2019研究生复试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 :514992395点 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 文都考研资讯

研究生复试内容及方式

(一)研究生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

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当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2、专业素质和能力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外国语听力、口语

4、综合素质和能力

(1)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

(2)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事业心和心理健康等;

(3)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二)复试方式

各学院可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确定采取笔试、实践(实验)能力考核、面试、心理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复试考核。

研究生复试考核全程录音录像,所有复试材料和视频资料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集中统一保管、备查。

热点资讯推荐: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热卖:蒋中挺2020考研政治复习红宝书

热卖:2020考研数学接力题典1800

热卖: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必考词汇突破全书

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你在备考研究生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