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历年真题的练习,不难发现中值定理,是考研数学的高频考点之一,也是考研数学的难点之一。中值定理着重考查考生的逻辑推理能力,在考研数学考试中经常以10分值的证明题的形式出现,难度相对比较大,所以同学们针对这类题型一定要多加练习。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考研数学常考到的三大中值定理的小结内容,供各位考生参考。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三大常考中值定理的表达式

罗尔定理:

考研数学

柯西中值定理:

考研数学

拉个朗日中值定理:

考研数学

 

小技巧总结:

1、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柯西中值定理结论都是开区间内取值。

2、题设或证明结论中含有一般的a,b,f(a),f(b)时,经常可考虑直接用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或利用柯西中值定理证明。

3、对于“存在两个点”的问题,一般先用一次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或柯西中值定理),然后再用一次柯西中值定理(或拉格朗日中值定理)。

4、在用罗尔定理时,关键是找出辅助函数,且结论成立前提为开区间内取值。

同学们,考研数学中常考到就是罗尔中值定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柯西中值定理这三大定理,查查次数较多,所以同学们可以多做考研真题来总结规律,早日拿下这类题型。

推荐图书:

【官网现货】2020考研数学接力题典1800

【官网现货】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必考词汇突破全书/阅读同源外刊时文精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