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计算机专业考研大纲公布出来后,我们应该拿旧大纲对比,找出新的内容。其中一些删除了的考点大就可以不用管了。像把考点合并或者拆分的知识点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因为内容大概一致,大家对这些知识点已经复习过了。所以同学们最关注的应该是新增考点。不过每年的大纲一般都会在九月底公布,时间较晚。以下文都考研网根据往年考研大纲预测了南京大学2020计算机专业考研大纲,快来一起看看吧。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一、学院介绍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是南京大学与南京市政府合作项目,2018年3月,南京大学研究决定成立人工智能学院。该学院的成立旨在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切合产业的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南京大学在人工智能方向上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优势,形成高端人才积聚效应,探索智能产业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为促进中国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作出重要贡献。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将由长江学者、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周志华教授主持工作,本科生招生规模为 60-100 人,该学院由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牵头组建成立。

二、初试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 英语一

③301 数学一

④855 数据结构、算法、人工智能、概率统计

三、计算机考研参考书目

【初试参考书目】:

《数据结构(用面向对象方法与C++描述)》(第二版),殷人昆等,清华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算法——设计与分析导论 (影印版,Computer Algorithms: Introduction to Design and Analysis, 3rd Edition),Sara Baase, Allen Van Gelder 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南京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注:由于南京大学并未指定参考书目,以上仅做参考。其中,人工智能的参考书确实不是很好选择,建议各位同学选取一些通用的本科教材。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文都正版图书教育学考研知识精讲

文都正版图书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