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数学不好的同学很担心396经济类联考数学部分,396经济类联考数学难吗?文都考研小编曾经对比过396经济类联考数学和数学三,396经济类联考数学难度小于数学三。两者的本质区别在于初等数学和高等数学的区别。这样来说,经济类联考数学难度是不大的。我们以2019年经济类联考数学来说明。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从整体来看难度适中,计算量适中,具体来看:

微积分部分难度系数低于18年真题。

它所包含的考点有:参数方程的求导;复合函数的求导;变限积分的求导;导数的几何含义和应用;极 限的计算;积分的计算;二元函数求极值等。其中二元函数求极值属于超纲的考点,但由于本题是选择题,考生完全可以根据极值的定义采用排除法和数值代入法灵活地选出正确答案。当考场上出现超纲的部分,不要慌张,多想排除法!

概率部分难度系数以及计算量略高于18年真题。

它所包含的考点有:正态分布的性质;条件概率公式;概率的加法公式与乘法公式;数学期望的定义与性质等。其中难度较大的题目是37题目,很多同学反应没有读懂题目,忘记了数学期望的性质。(本知识点在强化班的打卡小程序中被提到过!)

线性代数部分难度系数与18年真题几乎持平。

它所包含的考点有:有关代数余子式的计算;矩阵的秩的定义;矩阵的逆;齐次线性方程组解的判定等。其中易被学生忽略的知识点是有关代数余子式的计算。(本知识点大师兄在答疑群中多次讲过这个考点!)

最后是对复习数学的建议:

要想数学部分取得,必须打好基础,吃透考点,计算能力,以不变应万变。

通过以上分析,2019年396经济类联考数学难度和18年是基本持平的。虽然19年考生人数增长很多,显然对396经济类联考难度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相关推荐

2019年396经济类联考真题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