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也已经公布了2020保研夏令营活动的通知,想要报名参加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2020保研夏令营的考生,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本次保研夏令营活动通知的详细内容,请同学们仔细阅读。

20考研答疑交流 :514992395 【点 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 文都考研资讯

一、夏令营简介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我院将于2019年7月初(为期三天)开展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学科建设介绍、学术讲座、校园参观等。

现面向全国高水平大学招收营员共计30名(包括学术型硕士和法律硕士)。具体各专业招收的人数届时根据报名情况予以调整分配和最后公示。专业如下:

(1)全日制法学硕士专业:1.侦查学; 2.警察科学; 3.国家安全学

(2)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特色方向:证据调查实务法律硕士特色方向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申请人应为国内高水平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本科毕业生)

3.申请人本科所在院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具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或公安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报考法律硕士可放宽至具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与我校签订有研究生合作培养协议。

4.申请人专业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在本科学校均。就读学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申请人综合成绩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30%;就读其他高校的申请人综合成绩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10%。

5.申请侦查学、警察科学、国家安全学专业的考生,本科所学专业应为法学或公安学。

申请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的申请人本科所学专业必须为非法学专业(本科所学专业不得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

申请法律(法学)专业学位的申请人本科所学专业必须为法学专业(本科所学专业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

6.申请人只能申请我校一个学科(专业、法律硕士特色方向),重复申请的以最后一次申请为准。

(二)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

申请人须在6月10日至6月20日期间,登录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注册。

网址:http://gs1.swupl.edu.cn/xzmis/zs/tmbm/user/index.jsp

2.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在6月20日以前,向我学院提交以下纸质材料,可直接送达或指定通过EMS、顺丰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

(1)《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加盖公章)。

(2)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

(4)本科成绩单原件1份;综合排名证明文件1份。(排名要求见“申请人资格”第4条,证明文件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5)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或其他能证明本人外语水平的正式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

(6)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7)个人陈述1份,1000字以内。

3.名单公示

夏令营营员名单经学院审查合格后,6月25日前于夏令营刑事侦查学院网站、刑事侦查学院官网微信及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4.注意事项:

(1)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2)邮寄申请材料请务必依序排列提交,单独做封面标识:【姓名+就读大学名称+专业+专业排名/专业人数】,如:【张三+西南政法大学+侦查学+1/55】)

(3)封面下方请务必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及E-mail),以确保能及时联络本人。

(4)材料提交或寄送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敬业楼1061办公室

收 信 人:万老师

联系方式:023-67258620

邮政编码:401120

四、日程安排(日程均为全天,请合理安排好行程,切勿提前或延误报到时间)

    日期

时间

内容

     天

9:30-11:30

营员报到

14:00-17:00

1.开营仪式

2.参观校园、司法鉴定中心、校史馆

 

19:00-21:00

交流见面会、学科介绍

    第二天

8:30-11:30

专业课笔试

14:00-17:00

面试

19:00-21:00

学术讲座

     第三天

9:00-11:00

朋辈交流、营员自由参观校园

11:00-12:00

1.闭营仪式

2.拍集体照

3.下午夏令营解散

说明:

1.本日程为拟定日程,届时将以报到指南中的日程安排为准;

2.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

3.营员应当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资格。

4.报到地点:

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西南政法大学敬业楼大厅

五、考核及成绩评定

学院将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采取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及“合格营员”。

(一)考核

本次夏令营将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核,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外国语水平测试、专业课面试等。

1.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成绩为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2)面试

面试成绩为150分,重点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外语听说能力等。

2.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笔试总成绩×50/笔试总分值+面试总成绩×50/面试总分值

(二)成绩评定

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优秀营员比例为此次夏令营总人数的70%。

1.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报考学科、专业、法律硕士特色方向须与夏令营报考学科、专业、法律硕士方向一致),则享受:

(1)“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2)“合格营员”优先进入我校2020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夏令营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但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法律硕士特色方向选择须按《关于全日制法律硕士拟录取考生选择学习方向的通知》的规定进行。

(三)名单公示

评选结果名单将于7月中旬在学院网站、刑事侦查学院官网微信及研究生院网站统一公布。

刑事侦查学院

2019年6月10日

以上是小编为同学们整理的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的详细内容,想要参加的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以上内容,按照学院要求认真准备。小编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