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基础阶段的复习,大家对管理类联考逻辑部分掌握的怎么样了?现在聊管理类联考复习方法,相信大家体会更深。遵守正确的学习方法,才不至于事倍功半。跟文都考研小编一起看看管理类联考逻辑复习方法吧。

逻辑推理的大纲为: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推理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和综合,以及相应的判断、推理、论证等逻辑思维能力,不考查逻辑学的专业知识。试题题材涉及自然、社会和人文等各个领域,但不考查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对于逻辑考试的复习与备考,有如下四条应试特点和建议:

(1)逻辑考试并不需要专业的背景知识。逻辑都是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它的题干背景涉及自然、社会和人文等各个领域,但是我们不需要去广泛的涉猎这些领域的知识。

(2)逻辑考试重形式,轻内容。有很多同学用做英语阅读理解的思路做逻辑题,这是完全不可行的。因为逻辑考试考察的是大家对逻辑规则的理解和运用能力,至于文字具体内容是什么,对解题没有太大影响。

(3)需要快速抓住关键信息,因为不论是经济类联考还是管理类联考,考试时间都十分紧张,所以我们解题就必要准且快,怎么做到快呢?就是要抓关键信息,定语、状语、转折、结论、都是我们抓关键信息的标志。

(4)不可轻视逻辑的基础知识,作为一门很严谨的应试学科,逻辑有着自己的理论体系和框架。

中文写作中的论证有效性分析本身即是对逻辑缺陷的识别与分析。在分析过程中,对原文推理过程及论证方法的阅读是重中之中。一些典型推理特征,有助于考生快速进行缺陷定位。比如非黑即白、以偏概全等。同时,对于一些在表达特征上易混的推理,要借助逻辑中的学习加以强化。比如“不当对比”和“不当类比”。那么,逻辑和写作怎么?

逻辑可以从近年考试中的真题入手,反复研究,研究出题的思路和常见的选项设错方式,将做错的题目归类在一起,研究选错的原因,将知识漏洞补充上去;后期做高质量的模拟题,培养对陌生题目的语感;注重逻辑的“形式性”,抓取关键信息,快速找到题目的题眼和逻辑结构;做整套题,合理安排逻辑的答题时间。

以上就是管理类联考逻辑复习方法。2020管理类联考大纲将于7月中旬发布,希望大家结合考研大纲以及真题,制定出适合自己的管理类联考复习方法。更多管理类联考复习资料,持续更新中。

相关推荐

文都2020考研专硕大纲原文解析暨后期复习指导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