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热点是金融硕士考研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很多院校都会考察到,热点一方面考察考生是否了解金融热点,另一方面更是体现考生热点链接考点的能力,从专业的角度解析热点,展现专业素养。在金融硕士考研复习过程中,大家要多关注金融硕士考研热点并利用专业知识进行解读哦。

金融市场

2019年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为科创板开板。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并致开板辞。

中央财办、中央网信办、中央军民融合办,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法,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工信部、司法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国税总局、银保监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板仪式。

科创板正式开板,标志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的落地实施。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市场有关各方,扎实细致深入地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

统计数据

2019年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

初步统计,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466亿元。

其中

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增加1.19万亿元,同比多增459亿元;

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折合人民币增加191亿元,同比多增419亿元;

委托减少631亿元,同比少减939亿元;

信托减少52亿元,同比少减884亿元;

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770亿元,同比少减971亿元;

企业债券净融资476亿元,同比多858亿元;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净融资1251亿元,同比多239亿元;

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259亿元,同比少179亿元。

2019年5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

初步统计,5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1.0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

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余额为143.04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22万亿元,同比下降10.6%;委托余额为11.97万亿元,同比下降10.4%;信托余额为7.88万亿元,同比下降6.7%;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3.9万亿元,同比下降14%;企业债券余额为21.16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余额为8.1万亿元,同比增长41.1%;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7.11万亿元,同比增长3.5%。

从结构看,5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余额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7.8%,同比高1.7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折合人民币余额占比1.1%,同比低0.2个百分点;委托余额占比5.7%,同比低1.3个百分点;信托余额占比3.7%,同比低0.7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占比1.8%,同比低0.6个百分点;企业债券余额占比10%,与上年同期持平;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余额占比3.8%,同比高0.8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占比3.4%,同比低0.2个百分点。

互联网科技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9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这也是她第24年公布互联网报告。

以上就是的金融硕士考研复习热点。更多金融硕士考研复习热点,持续更新中。

相关推荐

20金融考研时政热点:中美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