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同学在准备2020计算机专业考研的过程中,常常会感到自己有拖延症的问题,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了解是什么导致了我们拖延,通常来说,主要的问题其实就是我们对完成学习目标没有信心。下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们推荐以下改善拖延症的方法,大家在复习过程中可以试一试:

20考研答疑交流:514992395【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首先,为自己设定严格的复习时间限制。如果你在早上这段时间,学习比较有效率,那么你可以规定自己在中午前把一部分计算机专业考研知识学完,如果你在晚上比较有效率,就为自己计划一下,两小时或三小时应该完成哪些复习内容。

坚持复习的时间限制是帮助你改善拖延症的关键,否则如果你让自己的学习时间比较具有弹性,那么你的复习进度也就会具有“弹性”。

另外你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些奖励,在复习完后可以去做一些让你感到放松快乐的事,这样在复习的过程中,你就会有更多的动力,这也是有效改善拖延症的一个方式。

其次在中午这个时间段内,要格外注意对时间的管理。

午餐后的困倦,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身体在消化食物的过程中就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另外,我们在吃饭的同时会接收非考研学习信息,这会使我们的思维偏离之前的复习内容。这种中断可能会破坏整个考研复习计划,因为每天中午都会有这样一段时间。建议同学们在午餐前,设定能够一上午复习完的内容,在吃过饭后,复习其他内容。

在这些措施实施之后,每一次在限定的时间内学完了规定内容,我们的自信心就会提升一些,久而久之,同学们在不做限定时,也会自然而然的去学习计算机考研专业课知识。加油哦!

注:本文未经作者,严禁任何形式转载。

推荐阅读:

点击查看文都2020考研最 新课程

文都正版图书教育学考研知识精讲

文都正版图书何凯文2020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