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你将看到的是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符合条件又有时间参加的考生要及时准备申请材料哦!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详细信息请在文章中查看。

民商经济法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将于2019年7月5日—7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夏令营旨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中国政法大学以及我院的了解,促进不同高校优秀法律人才之间的交流,吸引和选拔优秀法律精英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

一、选拔条件及选拔方案

2019年民商经济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规模不超过65人;

经申请人申请,并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选拔后可参加暑期夏令营:

1.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申请人原则上要求学生就读学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具有法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或传统优势政法院校,且本人有望获得2020年推免资格的法学专业本科三年级(2020年毕业)优秀学生,申报专业为民商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法律(法学)金融法方向。本届夏令营不接收非法学专业本科学生的申报;

3.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6(或5)学期综合成绩排名一般应居本专业同年级前10%;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4. 对所报专业领域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5.申请人外语水平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英语:国家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或雅思成绩5.5分以上(含),或托福成绩85分以上(含)。

(2)其它语种(含俄语、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或具有与之水平相当的其他考试成绩证明。

二、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6月5日(周三)—6月19日(周三)

报名网址及流程:见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

2.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1)《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盖公章。

(2)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须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后扫描。

(5)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雅思、托福成绩单复印件或其它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1份。

(6)个人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7)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注意事项:

(1)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或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其申请。

(2)电子版申请材料上传要求:需要原件扫描,材料按上述清单顺序排列并编号,逐项分别扫描成单独PDF格式文件,将所有文件打包为一个文件压缩包后上传,请勿设置文件查看或解压缩密码。

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3.名单公布

夏令营名单审核工作将于2019年6月下旬结束,届时入营名单将在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网站及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三、活动安排

1.营员报到

报到时间:2019年7月5日上午9:30——11:00

报到地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B545(学院路校区)

2.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7月5日

(周五)

9:30—11:00

科研楼B545

营员报到

14:00—15:30

待  定

开营仪式

15:30—16:30

待    定

师生见面会

7月6日

(周六)

9:00—11:00

待  定

专业笔试

14:00—17:00

待  定

综合面试

7月7日

(周日)

9:00—11:30

待  定

专业师生交流

13:30—15:00

待  定

闭营仪式

15:30—17:00

待  定

离 营

四、营员考核

此次夏令营将根据营员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定,营员最后考核成绩由夏令营期间专业笔试、专业面试成绩及外语成绩综合确定,具体分值安排为:考核成绩(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40分)+专业课面试成绩(40分)+外语成绩(20分)。

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候补优秀营员”及“合格营员”。

1.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报考专业须与夏令营最终评选结果中的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一致),则:

(1)“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2)“合格营员”优先进入我校2020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夏令营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但在2020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如有“优秀营员”放弃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热点资讯推荐: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

参加2020保研夏令营对考生的考研有很多好处,符合报名条件又有时间参加该活动的考生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