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你将看到的是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符合条件又有时间参加的考生要及时准备申请材料哦!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详细信息请在文章中查看。

中国政法大学第三届多语种法律外语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定于2019年7月5日至7日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办第三届多语种法律外语暑期夏令营,营员规模拟定50人。

一、申请条件:

除满足学校规定以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 就读“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就读具有所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高校或外语类传统优势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要求申请者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并有望获得2020年推免生资格。

3.报考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和翻译专业(MTI)的申请人需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报考德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的申请人需通过相应专业的专业四级考试。

4.申请专业与本科就读专业应相同或相近,不得跨一级学科。申请人本科专业以教育部学信网注册学籍信息为准。

5.基本条件同等情况下,根据科研情况、获奖情况以及社会工作情况选拔,择优录取。

二、申请程序

2019年6月5日(周三)-6月19日(周三),学生统一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中报名,并按招办要求将申请材料上传。网上报名网址,学校网站近期将另行通知。

报名流程: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经审核通过的营员名单将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及学院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申请材料(报到材料)

1.《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后下载打印,加盖就读学校学院公章)

2.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学生证原件,复印件1份。

6.报考专业相应的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

7.个人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8.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9.《安全责任协议书》(自行在招办网站上下载签字,报到时提交)。

10.个人车票须报到时提交。

申请者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注:

(1)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编号排列,若未按要求提交材料或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2)所提交纸质材料概不退还。

(3)申请者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四、优秀营员选拔

夏令营期间,我院将开展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工作。考核将按专业为单位进行。

英语、德语、法语、俄语语言文学评分标准:分为三部分,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和第二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笔试占总成绩的40%;专业面试占总成绩的40%;第二外语测试占总成绩的20%。

翻译硕士(MTI)分为两部分,专业笔试与专业面试。专业笔试占总成绩的50%;专业面试占总成绩的50%。

1.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报考专业须与夏令营最终评选结果中的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一致),则:

(1)“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2)“合格营员”优先进入我校2020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夏令营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但在2020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如有“优秀营员”放弃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五、活动费用

学校为京外高校学生提供餐补,并报销本次从就读学校所在地到北京的单程硬座车票(需要提供车票)。学校为京内高校学生提供餐补和交通补助。

学院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一份。所有营员须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因违反协议规定所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责任自负。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刘老师(电话:58908387)

薛老师(电话:58908656)

报到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A910

邮编:100088

七、其他问题

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中国政法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未尽事宜将不定期在研究生院或学院官网网站公布,请密切关注,如果国家或学校调整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或者出台策,将按政策与规定执行。

热点资讯推荐:

各大高校2020保研夏令营信息汇总

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

参加2020保研夏令营对考生的考研有很多好处,符合报名条件又有时间参加该活动的考生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