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考研大纲中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就是2020考研政治大纲,每年的考点变化比较大的科目就是政治,今年考研大纲发布日期已经确定在13号啦,留给同学们复习时间也是相当的充足,那么在大纲发布前一起来看看文都考研老师的2020考研政治大纲新增考点预测吧。

【今日测试】

(多选题)1.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

A.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B.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C.中国历史由此开辟了一个新纪元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一个新时代

2020考纲预计新增内容之三

提示!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领导人的讲话会被写入今年新考纲,去年是时政,今年就是教材和考纲内容了!

2019年考研考了分析题,今年靠分析题可能性不大,但是有可能考选择题哦!

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当时,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而“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导致我国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人民温饱都成问题,国家建设百业待兴。党内外强烈要求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使党和国家从危难中重新奋起。邓小平同志指出:“如果现在再不实行改革,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被葬送。”

在邓小平同志领导下和老一辈革命家支持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冲破长期“左”的错误的严重束缚,批评“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充分肯定必须完整、准确地掌握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高度评价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果断结束“以阶级斗争为纲”,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从此,我国改革开放拉开了大幕。

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我们要赶上时代,这是改革要达到的目的”。

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人类社会就能更好前进。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公布答案】AB

这是今天发的新大纲的内容,做错的回头看一下我今天发的新大纲内容。

C选项不能入选,新纪元开启时“1949年新中国成立”

D选项不能入选,因为十九大才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是进入“新时期”,不能混淆哦。

推荐阅读:

2020考研政治:考研政治大纲今年会大改吗?

2019年时政热点考点:习近平《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讲话 

古人说,不能读死书,也不可死读书,考研政治复习也得灵活变通,结合自身找方法。无论2020考研政治大纲变不变,都有必要提前复习,以作铺垫。一方面是考研政治内容多且细,考的知识理论也是越来越多关于解决当下问题及逻辑思维理解能力,所以不可把考研政治以死记硬背来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