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对于考研公共课的复习还是考研专业课的复习,历年考研真题都是我们重要的参考练习资料,透过真题,可以掌握规律以及重要考点,能够有效地复习效率。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关于中南大学2019年888文学理论与写作的考研真题内容,希望可以为同学们的2020考研备考提供帮助。

2019年中南大学888文学理论与写作考研真题

一、名词解释(5×4=20)

1.文学意蕴2.审美形态3.文本批评4.审美心理结构

二、简答(10×3=30)

1.文学理论的作用

2.艺术思维的特点

3.文学欣赏的过程

三、论述(20×2=40)

1.阐述文学是主体审美意识的语符化显现

2.结合你所学的知识,谈论我国文学发展的趋势

四、写作(10+50=60)

《文心雕龙·神思》片段

夫神思方运,万涂竞萌;规矩虚位,刻镂无形。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我才之多少,将与风云而并驱矣。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何则?意翻空而易奇,言征实而难巧也。是以意授于思,言授于意,密则无际,疏则千里。或理在方寸,而求之域表;或义在咫尺,而思隔山河。是以秉心养术,无务苦虑;含章司契,不必劳情也。

1.翻译(10)

2.写作,1500字,任选角度(50)

以上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关于中南大学2019年888文学理论与写作的考研真题内容,希望可以为报考相关专业的考生提供帮助。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既然选择了考研,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到底,小编预祝广大考生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