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的复习过程中,同学们是不是总会陷入背了忘,忘了又背的怪圈中,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当怎么解决呢?文都考研小编为同学分享了3个小技巧来解决考研数学复习的总是记不住的难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同学们。

【趁热打铁】

在学习完知识点后,尽量尝试在看书之前,自己先在脑海中回想一遍学到的内容,能想起来的基本上就可以代表已经掌握了,再多加巩固就行,想不起来的知识点可以在看书的时候着重复习,效果会更好。

在做习题之前一定要记得先看书,弄懂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后可以立即开始习题训练,这种趁热打铁的方法更能加深印象,帮助记忆。

【纸条帮助记忆】

其实无论用什么方法,还是会出现背了又忘的情况,甚至是很简单很熟悉的知识点也会碰到在关键时刻想不起来的窘况,说到底都是记忆不够牢固的原因。有一种很有效的方法是用小纸条来帮助记忆,把重要又比较容易遗忘的知识点写到纸条上,贴到我们容易看到的地方,例如床头,桌面等地方,看到的次数越多,重复记忆的次数也就越多,自然也就能记得更加牢固。

【考前“瘦身”记忆】

考试前我们理所当然的是还要过一遍所有知识的。但是如果逐字逐句地像基础阶段复习一样也是不行的,效率低,况且时间上也是不允许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浓缩记忆和主干记忆。

浓缩记忆就是将内容用关键词高度概括,做到复习时看到关键词就能回忆起全部内容,效率节省时间。

主干记忆就是首先把握知识点的重点,这些重点就可以作为主干,然后在它们上边添枝加叶从而一并记住次要时间,会容易很多。

小编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三个小技巧不仅仅只适用于考研数学复习记不住的问题,同样也可以用到其他科目的复习哦,在同学们考研数学复习的过程中,小编会不断为同学们分享有关2020考研数学备考知识,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