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0考研英语大纲已揭开帷幕,那么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分值的阅读理解模块,今年的考研英语二大纲内容要求与去年相比,并没有变化。那么大家也可以松一口气,放心大胆地继续刷真题。那么同学们和文都考研小编首先来看看出版的2020考研英语大纲对于英语二阅读技能的要求吧。

考生应能读懂不同题材和体裁的文字材料。题材包括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普等,体裁包括说明文、议论文和记述文等。

根据阅读材料,考生应能:

1. 理解主旨要义;

2. 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 理解语篇的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4. 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或词组的含义;

5. 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

6. 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我们根据2020英语大纲要求,可以了解到,今年的阅读理解将继续延续往年的六大题型来。在这一模块的复习方面,建议英语二的考生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从近年的真题来看,所选文章的体裁以议论文为主,说明文为辅。考生需要对议论文和说明文不同的篇章结构了解,能够在文章中更快识别全篇主旨。

(二)文章的题材以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普以及简单的心理学等为主,比较生僻的、专业性较强的文章一般不会出现在英语二的试卷中。考生的复习的过程中,对常考题材的词汇和篇章可以进行着重复习。

(三)英语一阅读对考生有八大能力要求,在英语二大纲里变成六条,少了“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和“区分论点与论据”这两条。此外,“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在英语二中变成:“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少了“引申”能力这个难点的考查。所以,英语二对考生阅读能力的考查较英语一难度降低。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着重把握文章主旨和具体信息。

(四)虽然英语二没有要求区分阅读理解文章的论点与论据。但从文章理解的角度看。论点与论据是重要的解题依据;所以相关考生依然需要学习相应的知识与解题技巧。

(五)最后,即将到来的暑期阶段是英语复习的关键时期,这个时间段建议考生每天保证半天时间学习英语。语言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题海战术。建议考生从历年真题入手,做到全面精析,稳扎稳打。同时全面学习解题技巧与解题策略,对阅读模块有一个宏观系统的了解,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下来总能到达终点。

如果想了解更多考研资讯,可以加入社群,会有及时的信息同步更新。每日会有干货推送,互相监督打卡,不定期送福利,助力各位小伙伴顺利上研。7月8日上午9点30分,文都教育2020考研新大纲直播解析暨备考策略指导,我们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文都教育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汇总

文都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暨备考指导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