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的小伙伴们,新一轮大纲正式出炉。为方便同学们掌握2020西医综合考研大纲变动,小编一字一字的将其与19考研大纲进行了对比。今年医学考研与之前相比,图书版次发生了变化,很多同学担心2020西医综合考研大纲也会出现大变动。现在小编想要告诉大家:“情理之内,意料之中”。

【点击马上预约2020考研新大纲解析】

在近几年的考研大纲中,变动的是17年。基础医学科目的比重进行了调整,同时新增临床医学人文精神。之后,近三年的大纲并无实质上的变化。2020考研西医综合大纲与2019考研大纲无变化。这个结果和我们之前的预期相一致,大家接下来可以安心按照预期的学习计划推进即可。

此次2020考研西医综合大纲虽然没有变化,但是各位小伙伴们需深谙近年趋势:病例题占比增加并且题目难度增加等。以趋势为导向,文都学员在强化阶段会进行病例分析题训练,加强学员的临床思维能力。对近年考试解析发现,历年重复的知识点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关注历年重复考点,反复推敲。

接下来,小编将根据文都强化阶段学员学习特点以及学习方法,提醒大家几个注意事项,以供参考。

1. 复习时间安排一定要合理

文都学员的学习分为四个阶段,会根据我们最 先排的课表进行上课,一站式管理,督促他们按时推进西医综合各科目的复习进度,接下来马上就要开始强化阶段的学习了。各位小伙伴,也要不断督促自己,切勿拖沓,一定要牢记,今年自己可是要干大事的人,争分夺秒学之,胜利在望乎!

2. 复习深度要适中

有同学和小编反映,学习深度得达到哪个程度就可以了?复习过深,复习进度就拖沓了,学习过浅,难以应对考试。文都学员除了有高频考点的知识讲解,还有练习题练习。大家需要在最 快的时间把历年反复考察的知识点掌握,还需要配以练习题网罗一些细碎的知识点。这样能较好的在深度和速度之间获得平衡。

3. 勿执着学科交叉知识点

每年或多或少都会出一些学科交叉知识点,大多属于超纲题。这样的题目毕竟很少,所以同学们只要做好学科内知识点的交叉即可,做到融汇贯通。

大纲焦虑风尘埃落定,复习仍需继续......文都,梦想开始的地方。文都,学子的殿堂。相信凭借大家的勤奋努力在加上文都教育,我们一定会为成功加上翅膀。

推荐阅读:

文都2020考研专硕大纲原文解析暨后期复习指导汇总

大纲解析的变动我们一定要稍加留意,希望文都老师的2020西医综合考研大纲解析对你们的复习有更大的帮助,也祝你们学有所成,所有的付出终将转化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