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新大纲已发布,不知道各位考生是否有认真查看呢?下面文都考研小编要给大家说说中国科学院大学高等数学(甲)考试大纲,快跟着小编一起看起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考研高等数学(甲)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高等数学(甲)考试是为招收理学非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选拔考试。它的主要目的是测试考生的数学素质,包括对高等数学各项内容的掌握程度和应用相关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对象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并报考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天体物理、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空间物理学、光学、物理电子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物理海洋学、海洋地质、气候学等专业的考生。

二、考试的基本要求

要求考生系统地理解高等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高等数学的基本方法。要求考生具有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数学运算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考试方法和考试时间

高等数学(甲)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考研新大纲原文:高等数学(甲)

小编推荐:

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点击查看原文】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考研高等数学(甲)考试大纲,希望报考的考生,能够及时的按照上面的2020考研新大纲进行备考,胜利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