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新大纲已发布,不知道各位考生是否有认真查看呢?下面文都考研小编要给大家说说中国科学院大学普通物理(甲)考试大纲,快跟着小编一起看起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考研普通物理(甲)考试大纲

一、考试科目基本要求及适用范围概述

本《普通物理(甲)》考试大纲适用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理科类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普通物理是大部分专业设定的一门重要基础理论课,要求考生对其中的基本概念有深入的理解,系统掌握物理学的基本定理和分析方法,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形式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试卷满分150分。

试卷结构:单项选择题、简答题、计算题,其分值约为1:1:3

三、考试内容:

大学理科的《大学物理》或《普通物理》课程的基本内容,包含力学、电学、光学、原子物理、热学等。

小编推荐:

2020考研各科目大纲原文下载及解析

2020各省份高校考研招生简章汇总

【点击查看原文】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考研普通物理(甲)考试大纲,希望报考的考生,能够及时的按照上面的2020考研新大纲进行备考,胜利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