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纲提前了两个月,而且2020考研政治大纲也没有同学们想象的那样--改的翻天覆地,像往年一样,2020考研政治大纲只是进行部分调整,删除旧的知识点,加入一些新的内容,这些调整变动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虽然知识点的变动直接关系到同学们复习的方向和重点,但同学们安心按照复习计划走就好。

【今日测试】

(多选题)1.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人民有了一个先进的坚强的政党作为凝聚自己力量的领导核心,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自身解放的光明的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A.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

B.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C.深刻改变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

D.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史纲》2020新部分

变动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表述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人民有了一个先进的坚强的政党作为凝聚自己力量的领导核心,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自身解放的光明的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公布答案】

1.ABD

本题考查2020新大纲《史纲》新增内容。不可能改变人类社会发展客观规律的,排除C。其他的参考今天发送的新大纲内容。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形势:你了解这些优惠政策吗?

2020考研政治怎么复习才能飞跃分数线?

2020考研政治大纲已经发布,正好赶上暑假来临,同学们可以趁此机会查缺补漏,强化复习一波。除了这些以外,也不要把暑期的结束当做是末日,后面还有时间,但暑期利用好了,会更加的轻松一些。